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的通知(学硕+博士)
2019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072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的通知(学硕+博士)

 

根据《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办公会议纪要》(【2014】8号)关于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的精神,研究生院现就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硕及博士研究生学籍注册工作通知如下:

一、注册时间及地点

1、时间:8月31 日、9月1日(集中办理8:30-11:00  14:30-17:00)

2、地点:学硕和博士在经管研究生科SD502办理注册

二、注册人员:具有国家学籍的学术型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三、注册要求

    1、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住宿费(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无需缴纳住宿费)者将不予进行学籍注册

   2、研究生注册前需完成《研究生学术情况统计表》,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5-18级博士生由班级统一组织填写,其余博士研究生个人填写完毕后发送至bjtujgyjs@126.com或现场交纸质版《研究生学术情况统计表》

    3、携带本人学生证并登记更新联系电话,工作人员进行电子系统注册。

    4、超过集中注册时限(8月31 日、9月1日)未注册者,必须在开学两周内(9月2日-9月13日)到研究生科进行本人补注册。2019年9月16日上午10点学校将关闭“学籍注册”系统。

    5、对未按要求进行学籍注册的同学将严格按照《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的第一章第五条的相关规定执行。

四、相关说明

    1、注册一律只接受本人持证办理,不接受代办。

    2、不能如期注册者,必须在开学两周内(9月13日前)向学院提交书面请假条,说明请假事由。

    3、如因工作或其他原因需要留在外地进行科研和论文工作的研究生,须在开学前与导师、学院联系,由导师在开学两周内向学院提交“研究生暂缓注册登记表”

    4、对未按要求进行学籍注册的同学,学院将不再电话联系学生或导师,直接按期报研究生院,严格按照《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的第一章第五条的相关规定执行。【“未能按期注册又未请假或者虽有请假但未获批准,以及逾期两周不注册或者超过请假期限仍未完成注册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附件:研究生学术情况统计表 - 按班级为单位提交.xls

附件:研究生暂缓注册登记表.doc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