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手机充电引发的安全事故
2019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872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直接把充电插头从手机上拔下来,留下一个空载的充电器在插座上,即用即充图方便。其实这样做是存在潜藏危险的,由手机充电造成的火灾时有发生

       2016年7月,湖南一小区居民家中,客厅插座上两个多月未拔的充电器发生故障导致火灾,屋主和女儿均被烧伤。

       2017年2月19日,广东省河源市一民房突然发生大火,在把大火扑灭之后发现,此次火灾很可能是充电器发热引燃旁边衣物所引起的。

       2018年6月,山东淄博市一市民家中起火,据房主介绍,自己上午八点便出门上班了,家里并没有人,而卧室起火的原因很可能和床边插着的手机充电器有关。

      2018年12月22日上午8时54分,常州市天宁区三皇庙村委一民房发生火灾。着火层为二楼卧室,现场火势很大,浓烟四起,所幸现场没有人员被困。起火原因疑似手机充电引发。

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在平时要多加留意用电安全,防范于未然,要注意做到:

1.充电器不要长时间插在电源插座上,使充电器形成“空载”状态

2.不要在充电时使用手机,容易造成手机电池过充。在特定条件下可能瞬间放电产生大量电流,引发自燃或爆炸;

3.尽可能使用原厂配置的电池和充电器,质量差的手机充电器本身就是一个危险源;

4.在炎夏时分,一个插座上不要插满各种电器插头,插座过热亦会导致短路起火;

5.不要混用不同手机型号充电器。

6.不要在无人状态进行手机充电或给充电宝充电。

                                                                                                                              北京交通大学保卫处

                                                                                                                                                                                                       2019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