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选课说明
2019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903

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选课说明

一、2019年春季学期(即,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选课安排如下:

     正   选时间:1月14日8:00——1月20日23:00(第19周,本学期最后一周),研究生选课。

     退补选时间:2月25日10:00——3月3日23:00(下学期开学第一周),研究生课程退补选。

二、选课步骤(略)

    “选课步骤”参阅上学期的“选课说明”或“系统帮助”。

     请同学们注意:

     在选课结束之日(3月3日)前后,务必要登录《研究生综合教务系统》,查看“本学期课表”来确认选课结果,不可想当然地认为自己操作正确;如发现漏选或错选课程的情况,请于选课结束后的一周内提出书面申请进行更改,涉及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的将申请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涉及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的将申请送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

三、注意事项

     1、选课之前需要确认要选修的课程是否已经添加到“个人培养计划”的课程列表中。

     2、可选课程以实际开课为准。

     下学期研究生开课目录及开课信息,同学们可以到系统的“选课与成绩—开课信息”下查询。

    3、2019年春季学期,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学术英语”课程开设6个外籍教师任课教学班(简称:外教班),每班40人,外教班学生从第一学期“综合英语”课程考试成绩排前者中选出,“硕博一体化培养”硕士生、直博生和“综合英语”在外教班上课的学生不再分配到外教班。

     获得外教班选课资格的同学自主选择是否选“外教班”。

     4、3月3日退补选结束后,无特殊理由,选课记录无法修改,必须参加课程的学习、考试,不参加课程学习、考试的成绩记零分。同学们每学期应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慎重选课,不要选课过多,以免考试成绩不理想。

     对于未进行网上选课的研究生,任课教师无权同意其参加考试、取得成绩,研究生院也不承认其学分与成绩。

     5、专业课的上课时间、地点如有变动,研究生院和学院研究生科会随时在《研究生综合教务系统》中发布调课通知和更新课程信息,请同学们注意查看;如遇未能及时更新的情况,请以开课学院公布的上课安排为准。

     6、选择本学期课程时,请注意选课限制说明;课程编号以“3”开始的课程为MBA课程,原则上仅限MBA学生选,其他学生错选不予接受,课程成绩记零分。

     7、选课系统中显示本学期课程中的节次为大节,除第七节为一个学时外,其它均为两个学时,其对应上课时间如下:

          第一节:8:00—9:50;  第二节:10:10—12:00;

          第三节:12:10—14:00;第四节:14:10—16:00;

          第五节:16:20—18:10;第六节:19:00—20:50;

          第七节:21:00—21:50。

     8、教学楼简称:思源楼——SY;思源东楼——SD;思源西楼——SX;逸夫楼——YF;东校区一教——DQ;东校区二教——DQ2。

     9、《研究生综合教务系统》登录密码丢失,请凭有效证件到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处查询。

    10、如有与选课、个人培养计划编制有关的问题,关于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的问题可以发邮件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办公邮箱(yjsypyb@m.bjtu.edu.cn)进行咨询,关于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的问题可以发邮件到专业学位办公室办公邮箱(yjsyzyxwb@bjtu.edu.cn)进行咨询。

经管研究生科

2019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