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免生先修研究生课程相关事宜的通知
2018年01月10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399

2018年春季学期(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的选课时间为:2018115日——121日(正选),下学期开学第一周为退补选。

根据研究生院2015年制定《推免生先修研究生课程管理与实施办法》(见附件),推免生经学院和导师同意,可以先修部分研究生课程。现就下学期“推免生申请先修研究生课程”及“选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附件:

《推免生先修研究生课程管理与实施办法》

《推免生先修研究生课程申请表》

《推免生先修研究生课程申请汇总表》

《2017-2018-2开课目录》

2、由学院组织推免生先修课程的申请审核。

1)有意先修研究生课程的推免生请填写《推免生先修研究生课程申请表》,1月12日前报学院研究生科,电子版发至yizhou@bjtu.edu.cn

2)由学院研究生科汇总,经学院审核批准后,将《推免生先修研究生课程申请汇总表》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同时报电子版和学院盖章的纸质版)。

3、培养办为申请先修的学生分配临时学号,并开通《研究生综合教务系统》登录权限,让学生可以登录《研究生综合教务系统》选课。

4、学院研究生科将临时学号等相关信息通知学生,并通知学生在及时完成选课。

5、希望学院能在本周内将先修课程学生的名单报到培养办,以便让学生可以在下周选课。

如果时间来不及,赶不上“正选”,请在放假前将先修课程学生名单报到培养办,这样可以安排学生下学期开学第一周随“退补选”选课。

二、注意事项

1、推免生先修研究生课程申请必须是由学院统一组织,已确定指导教师的,须征得指导教师同意,培养办不受理学生个人的先修申请。

2、不接受推免生研究生大面积公共课的先修申请。

3、请告知学生,如果学生研究生入学后想放弃先修过的课程,请通过学院提交书面申请到研究生院培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