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基层团组织建设线上系统近期工作提示
2021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100

“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近期工作提示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进一步常态化规范“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团组织管理工作,现将近期工作要点提示如下,请各团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有序推进:

        一、新生团员线上团组织关系转入

        各团支部委应于9月7日起正式审核接收所有2021级新生团员线上团组织关系的转入申请,转接相关操作见根据《团组织关系转接与志愿者注册一览图》(附件1)。由于我院各年级团支部数量大于5个,院团委将建立团总支,形成学院团委-年级团总支-团支部的组织架构,并在9月25日前组织化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并录入系统。本、研团支部分别建立团总支,非新生年级无需额外建立年级团总支。9月15日前,各团支部应完成所有新生团员以及因转专业及大类分流、延期毕业等情况的团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在校团组织完成梳理后以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相关通知下发后,各团支部要及时落实线上系统组织生活录入。

 

        二、2021年新发展团员线上录入工作

        请各团支部督促2021年新发展团员尽快完成线上录入,并根据《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新发展团员电子数据库建设操作指引》(附件3),于9月10日前在系统内上传填写完整的《入团志愿书》(PDF格式),封面右上角编号应清晰可见。

 

 

        三、进一步推动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

        各团支部要督促学生团员完成信息录入,同时组织学生团员实名注册志愿者。对于之前尚未完成注册的团员,各学院团委应再次对其进行督促引导、完成注册,确保团员志愿者注册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志愿者注册流程参见《团组织关系转接与志愿者注册一览》(附件1),各学院志愿者注册比例参见《志愿者注册比例》(附件4)。

 

        请各团支部严格落实在“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的组织操作,对于未完成上述各项要求的团支部,学院团委将根据各自完成情况适当缩减或取消团员评优评先名额。请各团支部重视此项工作。

        学院团委计划于本周四(9月9日)开展线上宣讲会,届时会向各位同学讲解新生团关系转接具体流程及操作方法,并对新生同学在转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请各位同学重视本次宣讲,并将转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在宣讲会上进行反馈,以保证团关系转接顺利完成。

 

 

 

附件:

   附件1 团组织关系转接与志愿者注册一览图.pptx

   附件2 “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操作手册.pdf

   附件3 “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新发展团员电子数据库建设操作指引.pdf

   附件4 志愿者注册比例.xlsx

 联系人:罗文洋

 学生联系人:任美伊(18004116006)

                     张鑫帅(18810003738)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