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北京交通大学2019-2020学年高富浪奖、理学院创新奖两个专项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305

各位同学:

现将与高富浪奖和理学院“学生创新实践奖励基金”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高富浪奖

为继承和发扬高富浪同学的精神,根据《北京交通大学“高富浪奖励基金”管理办法》要求,今年继续开展2019-2020学年“高富浪奖”评选工作。

1)评选对象

北京交通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020级学生不参评)。

2)评选类别

1.高富浪“见义勇为”奖,用于奖励见义勇为、积极弘扬社会正气的学生。不设固定名额,有则评定,没有则不评。每人奖励2000元人民币并颁发证书。

2.高富浪“自强不息”奖,用于奖励家庭经济困难且学习勤奋,自强不息,德、智、体全面发展,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有突出表现的学生。每学年评定2名,每人奖励1500元人民币并颁发证书(从我校第十二届“自强之星”中推荐评选)。

3.高富浪“乐于助人”奖,用于奖励助人为乐、积极帮助他人排忧解难、事迹突出、道德高尚的学生。每学年评选2-3名,每人奖励1000元人民币并颁发证书。

4.高富浪“甘于奉献”奖,用于奖励兢兢业业、不辞劳苦、不计个人得失的优秀学生干部(从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中推荐评选)。每学年评选2-3名,每人奖励1000元人民币并颁发证书。

3)报名须知

1.上述奖项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评审确定,可以与其他奖学金奖金兼得,此奖暂不通过系统评选。

2.请报名同学于1018日(星期日)中午12:00将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2019-2020学年高富浪奖推荐表》电子版发至wyluo@bjtu.edu.cn(邮件命名:高富浪“xxx”奖-姓名)

二、理学院“学生创新实践奖励基金”

2008年,理学院王玉凤教授将其获得的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10万元奖金全部捐给理学院,同时学校教育基金会1:1配比10万元,共同作为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奖励基金。从2009年开始评奖,每年从本金中支出不少于2万元,王玉凤教授还根据评选实际需要足额注资。这项奖励基金极大地鼓励了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因此倍受关注。

1)评选对象及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科生可以申报:

1.参加理学院组织的各级实践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我校本科学生;

2.参加各级实践类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理学院本科学生;

3.学习成绩排名前10%、研究和实践能力较强且愿意在理学院直接攻读博士的高年级本科学生。

2)奖励级别及金额

该奖励与学校各类奖学金兼得。共设两个等级:

一等奖:奖金3000/人,约812名;

二等奖:奖金1500/人,约2025名。

具体奖励名额根据当年申报的人数和水平确定。

3)报名须知

请符合参选条件的同学于1016日(星期五)中午12:00将申报表(附件2)、推荐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至邮箱wyluo@bjtu.edu.cn(邮件命名:理学院创新实践奖-姓名);同时于1016日(星期五)中午12:00前将个人获奖证书复印件、成绩单提交至SD501-2

 

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2019-2020学年高富浪奖推荐表(内含4sheet表格)

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2019-2020学年高富浪奖推荐名单.xls

附件2:理学院学生创新实践奖励基金申报表

附件2:理学院学生创新实践奖励基金申报表.docx

附件3:理学院学生创新实践奖励基金推荐汇总表

附件3:理学院学生创新实践奖励基金推荐汇总表.xls

 

 

联 系 人:罗文洋

办公电话:010-51687170

 

经管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