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后备干部的通知
2019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9858

各位同学:

为了做好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团后备人选的遴选工作,加强和改进学生会组织建设,加强学生干部骨干的交流锻炼,选拔政治合格、学习优秀、品德良好、作风过硬、群众基础好的优秀学生干部人才,推进我院团学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在全院范围内公开遴选学生分会后备干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副主席

二、报名条件和资格

1. 具有北京交通大学正式学籍的经济管理学院全日制2017级在校本科生;

2. 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政治合格,无违规违纪情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学生会章程,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素养;

3. 遵纪守法,无任何纪律处分,无任何不良记录;

4. 学习成绩优良,竞选正主席须大一至大二上三学期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30%,无不及格科目(包括全校任选课),竞选副主席须大一至大二上三学期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50%,无不及格科目(包括全校任选课);

5. 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表达和公文写作能力;

6. 具备高度的责任意识,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具有开拓创新精神,身心健康、精力充沛、学有余力,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接受繁重工作任务的思想准备;

三、工作程序

1.公开报名

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报名时间为2019424日(星期三)至430日(星期二),报名须填写《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后备干部选拔登记表》(附件 1)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后备干部推荐汇总表》(附件 2)。报名者所在团支部填写推荐意见。

2. 格审查

选拔工作小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认真核实后确定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名单。

3. 综合测评

综合测评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分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主要测试应试者对竞争岗位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以及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特别是运用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面试采用答辩形式,由选拔工作小组对应试者履职的基本素质、实际工作能力等进行现场考察。综合笔试、面试成绩,确定主席与副主席候选人建议人选。拟定于58日至517日期间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 民主测评

由选拔工作小组组织对主席候选人建议人选进行民主测评,听取相关人员意见,形成书面考察意见,报学院党委批准。

5. 学代会选举

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上进行选举,选举结果向大会公告。

6结果公示

主席与副主席成员选举结果产生后,向全院同学公示。

7. 任命聘任

公示结束后,报学院党委批准,同时上报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备案,确定2019—2020学年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四、 具体要求

1. 报名者统一将纸质版材料于43017:00-18:00期间交至思源东楼501室前台,并将电子版发至16241287@bjtu.edu.cn

2. 提交报名表时请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和排名情况(专业排名/专业总人数)、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附件:

1.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后备干部选拔登记表

2.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后备干部推荐汇总表

关于选拔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后备干部的通知.pdf

关于选拔经管学生分会通知的相关附件.docx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

              201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