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2018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985

         

 

教通〔201829

关于举办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

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选拔我校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选手,学校定于20184月举办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体在校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我校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同时也是为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参赛选手。

二、竞赛组织机构

本竞赛由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办、理学院承办,校数学建模协会协办,设评审专家工作组。

三、参赛人员要求

20183月在北京交通大学注册的在读学生均可报名。学生组队报名参赛,每队人数不得超过3人。本竞赛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但需要学过高等学校的数学课程。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且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以及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五、竞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4168004262200

参赛团队需在理学院数学建模网左侧中部的报名窗口报名网址是:http://211.71.70.84:8080/bjtumcm/,联系人为俞勤,电话51682062

(二)竞赛时间:4278004292400

427日上午800将在校数学建模网的竞赛动态栏公布竞赛题目。

(三)论文提交时间:4291000点至2400

参赛论文采用电子论文提交方式不接受纸质论文

要求:(1)参赛论文文件名用在学校数学建模网上的报名序号命名,论文的首页写清楚参赛队员的姓名、学院、专业、年级及手机号信息。(2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参赛论文提交到邮箱:bjtujmlw@163.com邮件标题注明数学建模竞赛论文组委会收到论文后会在430日上午1000-1200给予确认。若在3013点还没有收到确认,请再发一次电子论文。

六、奖项设置

本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配为: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其余凡完成合格答卷者可获得成功参赛证书。

友情提示:

今年的校数学建模竞赛纳入华为公司资助项目,竞赛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将给予奖金奖励。

 

 

 附件:关于举办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北京交通大学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

(教务处代章)

20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