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讲座】京华烟 “晕”——雾霾会影响决策么?
2018年05月21日 信息来源:原婷 浏览次数:10322
  • 讲座人:
  • 讲座时间: 05月29日 10:00--12:00
  • 讲座地点:思东307
  • 预约人数:
已过期
讲座内容:

讲座人简介:

周恕弘(Chew Soo Hong),新加坡国立大学讲席教授,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Fellow)。周恕弘教授是世界著名的实验经济学家和行为经济学家,曾执教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尔湾分校、香港科技大学(担任讲座教授)。在Econometrica、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等世界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2011年他当选为世界计量经济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的院士(Fellow),是这一世界上最著名的经济学协会自1933年创建以来的第11位华人院士。周恕弘教授是公理非预期模型的先驱者之一,现今他领导的新加坡国立大学行为与生物经济学实验室和社会科学实验室致力于将基因组学、神经科学、决策理论与行为和实验经济学有机结合,在神经和分子层面上对人类决策机制获得更深层次的认识。

讲座内容:

报告介绍了一项有600多名受试者参与的实验室试验,来探究以PM2.5为主要成分的雾霾对于受试者决策的影响。研究发现随着PM2.5增加,个人决策行为发生改变,亲社会程度降低,思维能力下降。报告进一步阐述了短期空气质量变化对现实世界经济活动的影响。

注意:

1.网上预约所要求填写的学号与姓名均为必填项,且须与本人一卡通完全一致,否则会导致最终预约不成功。

2.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收一卡通记次数,讲座结束后归还。预约而未听讲座、讲座迟到早退者均倒扣一次,未预约而去听讲座不计次数。

3.学院学生均使用学校mis账号及密码进行登录报名,校内学生使用校外注册账号进行报名,将视为校友或者其他校外人员,并不予进行统计前沿讲座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