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沙龙第二期】建筑央企PPP实践——政策解读、经验分享(傅俊元)
2018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朱青【校友】 浏览次数:17848
  • 讲座人:
  • 讲座时间: 04月22日 14:30--16:30
  • 讲座地点: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306
  • 预约人数:
已过期
讲座内容:

嘉宾介绍:


傅俊元,管理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教授级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现任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执行董事、财务总监、总法律顾问。兼任中交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曾任交通部财务局、审计局副处长、处长,中国港湾工程公司总会计师,上海振华船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等职。

在3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傅俊元先后获得中交集团龙成项目“上市功臣”,财政部有关单位评选的“2008中国CFO年度人物”,2010年中央国家机关先进会计工作者,美国《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2012年度亚洲上市公司最佳CFO”,2013年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以及《中国融资》杂志评选的2015年上市公司“最佳财务总监”等多项荣誉。

傅俊元是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的兼职教授,出版了专著《建筑企业成长能力》,主编了《PPP项目税收实战》一书,并在各级刊物上发表了《中国建筑企业成长能力研究》、《企业集团财务风险预警机制的建立与应用》、《基于价值创造能力提升的建筑企业价值网构建》、《物流企业成长能力的逻辑演进》、《新常态下宏观经济与管理会计维度的思考》等学术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