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评选2019-2020学年“照坤奖学金”的通知
2021年04月06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26

各位同学:

为促进北京交通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2020年1月我校计算机学院2002级黄超校友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在我校设立“照坤教育基金”,以奖励、资助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今年,“照坤奖学金”共奖励学生14名,标准为10000元/人/年,学校前期按照1:1.2的比例差额推荐候选学生名单,由资助方统一面试产生最终获奖学生名单。现将评选安排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分配


学院                        

名额                      

条件                             

经管学院                 

1                           

城市户籍学生               

二、评选条件

(1)我校大二至大四年级的全日制本科生,学习成绩排名专业前60%,遵守学校纪律及国家法律法规;

(2)学生创业者;

(3)在某一领域有创新或发明创造者;

(4)在全国、省市、校级各类竞赛中获奖者;

(5)在社会组织或学校院系班级组织或社团中担任职务活动成绩突出者;

(学生必须首先满足上述评选条件第1项的条件,满足上述条件后,符合上述评选条件第2-5项之一者即可申请,如申请的人数较多,奖学金优先分配给符合2-5条标准最多的同学)

三、时间安排

4月6日-11日:

学生自主申报,各学院优先鼓励学生自我推荐,填写《2019-2020学年“照坤奖学金”申请表》

4月12-18日:

学院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筛选工作,学院内公示奖学金拟推荐候选名单

4月19日:

学院将奖学金拟推荐候选名单上报学生处(含申请表及汇总表)

4月20日:

学生处复核名单并上报教育基金会

暂定4月下旬:

资助方组织候选学生面试

暂定5月:

学校公示获奖学生名单

暂定5月:

学生网上申报奖学金,学院网上审批;学生提交专项奖学金评审表+获奖感言(800字左右)+照片(近期风采照1张)(后续另行通知);学校审核、汇总;发放奖学金

四、具体要求

1.学院坚持公开、公正原则,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自主申报,组织学生如实、认真地填写申请,并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及推荐名额推荐候选学生名单。

2.资助方根据候选名单资料确定奖学金面试人员,由资助方进行面试。面试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将出具最终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对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予以公示。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3.本奖学金可与学校其他单、专项奖学金兼得,请各学院注意平衡把握前后学年学生的获奖情况。

4.对于受到学生纪律处分的学生,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追回其奖学金。

5.请有意向申报的同学于4月12日(星期一)前按要求上交候选学生填报的《2019-2020学年“照坤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1)和《2019-2020学年“照坤奖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版材料(附件1)于4月12日10:00-12:00报送院团委办公室(思源东楼501),电子版材料(附件1、2)于4月12日(星期一)12:00前发至邮箱jgxsh2020@163.com。

 

 

附件:1.2019-2020学年“照坤奖学金”申请表

2.2019-2020学年“照坤奖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

附件1:2019-2020学年“照坤奖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2:2019-2020学年“照坤奖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