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知行”论坛 经济管理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3-01-12 19:5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2465

1.png

2023年1月11日,北京交通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知行”论坛-经济管理学院分论坛线上举办,50余名海内外青年学者线上参加,学院教师共计40余人参会交流。论坛由经管学院院长施先亮主持。

施先亮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向与会的青年学者致以诚挚的欢迎与问候。他讲述了经管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学科与平台建设、国际合作、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施先亮提到,学院在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的奋斗新征程上,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学院改革发展的首要位置,不遗余力地发现、培养、吸引、汇聚人才。期盼通过今天的论坛,大家交流研究心得、共享前沿资讯、共谋学科、学术发展建设之路,增进大家对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了解。也更加期盼与欢迎,各位青年学者朋友,加入经管学院这个大家庭,共谋合作发展!

2.png

论坛的第二项议程是一级学科博士点责任教授介绍本学科梯队情况,应用经济学科教授李红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责任教授刘伊生、工商管理学科责任教授张文松分别对本学科师资团队、学科优势特色、研究方向、科研项目与成果、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各学科团队求贤若渴,期望青年学者们积极加入,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成就人生梦想。




论坛的第三项议程由物流管理系副教授、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人才工作专项负责人魏文超介绍经济管理学院“预聘-长聘”制度以及海外优青的支持条件。通过对标对表国内外学科目标群高校,确定岗位聘任标准、岗位职责任务和考核方法,提供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基础年薪+奖励绩效”薪酬待遇,引进高水平教师。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刚刚发布,魏文超介绍了海外优青项目的申报条件、时间节点、申报方式等,重点介绍了学院对海外优青提供的丰厚薪酬待遇以及其他支持条件。

最后,施先亮诚挚邀请海内外青年才俊参加各系组织的分会场,与各系教授和青年教师们进一步零距离沟通交流,了解经管学院优质的资源和平台。希望青年才俊们能够加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谋发展、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