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王平荣获北京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唯一特等奖
2022-11-22 17:5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175

日前,由北京市教委指导、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北京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决赛顺利落幕。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就业指导与校友发展中心主任王平老师以《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与自我成长》课程代表学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斩获大赛唯一特等奖。

大赛设市级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来自15所高校的15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包括现场教学设计汇报、现场答辩等环节,王平老师凭借过硬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北京交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教师的良好风采和过硬职业素养。

北京交通大学高度重视就业指导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积极组建课程教学团队,开展教学研究,持续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学校每年外派70余名老师参加校外就业指导类课程建设相关培训,同时组织开展校内教学设计研讨、集中备课等多项交流活动。本次大赛启动后,学校精心组织开展校级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邀请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教学设计指导。

经管学院近年来聚焦学生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教育,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推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在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将生涯教育与辅导融入学生培养、就业全过程,探索建立了“教育引导+活动牵引+平台支撑”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打造人才输送全链条“就业生态圈”,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学院将继续深耕学生就业各环节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和内容优化,做好学生就业服务与支持,促进学院就业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