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郭海为经管学院20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11-11 16:0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061

2022年11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为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形势与政策课。

01.jpg

02.jpg

课堂上,郭海围绕“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自我革命”和“团结奋斗”五个方面展开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结合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和经管学院学科特点,激励同学们关注国际发展形势,关心国家重大需求,关怀社会难点痛点事件,在躬行实践中,磨砺意志,提升本领,造福人民。

03.jpg

04.jpg

郭海带领学生回顾了党在过去五年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在过去十年中国办成的三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民脱贫、建党百年;结合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以及二十大报告中的热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述了“团结奋斗”在新时代征程上的深刻含义,尤其强调青年人要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并激励经管学子要深刻理解“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的现实意义,关注经济社会的发展规律,为祖国突破“中等收入陷阱”贡献经管智慧。

005.jpg

经过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如何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时代需求”有了全新的认识,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表达对于新时代如何践行“团结奋斗”这一时代要求的理解,和在时代的潮流中贡献经管力量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