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高艳为经管学院20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11-10 21:3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143

2022年11月9日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为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形势与政策课。

01.jpg

课程讲授过程中,高艳以二十大报告为主线,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和一个“创新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地讲解,并结合部分视频资料及经管学院毕业生“阿卢沙布”毕业后投入家乡建设等具体实例,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在奋斗中追逐理想。

02.jpg

课上,高艳还结合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依托延安考察、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中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冬奥会成功开展等事件,从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出发,围绕已有成果、总体规划、未来目标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她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身处祖国发展最好时代的青年学生,面临着一个信息爆炸、科技爆发的时代,面对着世界形势风云变幻的时代,要把大学作为“修身问道之所、登高望远之阁、潜心静读之室、思想碰撞之处、知行合一之地”,以德为根、以智为器、以体为本、以美为韵、以劳为光,秉持交大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3.jpg

经过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的学习,同学们全面深刻地了解了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的意义,也认真深入地学习了二十大精神。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踊跃互动,从个人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出发,结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式现代会”、“自我革命”和“团结奋斗”等的理解,表达将踔厉风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交大人、经管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