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4-06 17:5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061

633402719302586152.jpg

2021年4月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思东61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院党委书记张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郑铁锤、副组长孙慧环、联络员冯佳玥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工、本科生、研究生党建工作组成员和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张力介绍了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同时是推动引领中国产业发展商学院建设的迫切需要,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为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工作,经管学院党委专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书记、院长担任组长,其他院领导担任成员。依托党委工作办公室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成员单位包括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研究生德育工作办公室等,抽调精干力量、明确专门人员负责开展相关工作。

会上还印发了《中共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清单》。根据《清单》,在完成学校党委规定动作基础上,学院党委还将创新开展“心中有话对党说”、“慰问退休老党员、聆听党史老故事”、“探寻家乡的党史”等主题活动。学院党委要求每个支部至少策划开展1项创新活动、每名党员至少为师生办1件实事。目前学院机关党支部已率先于3月23日启动开展“百年·百天·学党史”主题活动,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