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百年•百天•学党史”主题活动
2021-03-31 10:1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095

启动合影2  800.jpg

为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经济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创新开展“百年·百天·学党史”主题活动,在组织支部党员回顾光辉历程、总结宝贵经验中激发爱党爱国之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前行。

活动从3月23日正式启动,至6月30日结束,为期100天。期间由支部党员同志轮流导读学习党的历史,从1921年开始,每天导学一年,至活动结束日正好学完100年。大家按照支部提前排好并发布的顺序积极查阅党建权威资料,认真准备对应年份的党史内容。轮值当天在支部微信群里通过2-3分钟的语音简要介绍相应年份党的重要历史,同时发布文字版内容,并分享个人学习感悟。

拼 小.jpg

截至3月31日,学习已推进至1929年。通过导读,支部同志们学习了党的一大到六大,以及汉口特别会议、八七会议、古田会议等重要会议召开的背景、内容与意义,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开展国共合作、领导工人运动、组织武装起义、开辟革命根据地、加强军队建设等各方面的艰苦探索历程,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启示。“我们党刚成立时才几十个人,真是太不容易了。”“好多名字都是第一次听说,竟然这么牛。”“每天花几分钟听学党史,真是简单又高效。”“大家的声音都太好听了,好大压力,看来得好好准备了”……大家线上线下持续不断的热烈讨论,将学习活动不断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