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中西方管理创新实践应用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2021-03-18 15:3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524

2021年3月12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德鲁克管理学院共同举行中西方管理创新实践应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启动仪式。交控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最佳行业实践案例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张蕾、EDP中心罗芳,德鲁克管理学院临时院长Katharina Pick、德鲁克讲席教授Bernie Jaworski、Virginia博士,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郜春海、深圳市万科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岳明、中建深圳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总助兼市场总监吕路鹏等嘉宾出席仪式。

首先,罗芳老师对经管学院做了介绍并对“中西方管理创新实践应用中心”的工作计划做了分享。随后大家进行各项工作的交流探讨。

Virginia博士将德鲁克管理思想在交控科技践行PMV&CV的管理实践做了专题分享,结合企业管理的痛点升级再造其宗旨、使命、远景,深入挖掘企业文化及价值,通过融合德鲁克现代管理理论和最佳实践为企业管理的提升不断提供源动力。同时指出德鲁克思想在交控科技的管理实践作为优秀的企业管理经典案例,对中国企业的成长、塑造企业方向,有着良好的示范作用。

为更好地推动中西方管理创新实践的应用,服务于经管学院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愿景,借“中心”启动的机会,分别与交控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深圳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万科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建科工集团投资发展公司等企业就德鲁克管理思想与实践做了深入交流,探讨了企业发展管理中的中西方管理方法、德鲁克管理思想价值、企业管理痛点及应用场景。并分别聘任了王岳明、吕路鹏、于力海为经管学院兼职教授。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及德鲁克管理学院代表希望,该中心能够将现代管理理论框架与中国特色管理实践相融合,共同研究出适用于中国特色的管理体系和方法论,并通过教学、培训及咨询服务等方式,提高中国企业管理者的管理和领导效率。未来,中西方管理创新实践应用中心将设计适用于中国管理实践的体系化课程,通过其独有的培训式咨询为中国企业转型、创新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同时提供融合了理论指导及最佳实践的咨询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