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通过EQUIS国际认证
2021-02-25 10:0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233

2021年2月24日,根据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QUIS认证办公室的正式通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通过EQUIS认证。这是学院在商学院国际认证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性成果,标志着学院的办学质量已达到国际公认的一流水平。

学院于2018年3月正式进入EQUIS认证流程。2020年,全院师生直面新冠疫情的挑战,坚持推进EQUIS认证工作,准时提交了认证自评估报告,并于12月8日-11日迎来EQUIS认证在线访评。通过学院管理层、外部治理、学位项目、深度访评项目、师资管理、行政支持、科研管理、财务管理、教师、学生、校友、实践联系、访评反馈等18场座谈和对基础文件的全面考察,访评专家组高度评价了学院的发展成就,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1614256926900088.png


1614256957273220.jpg


1614256987365480.jpg


1614257016375687.jpg

此次通过EQUIS认证,将对学院的未来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对于学院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的国际化水平,加快建设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具有重要意义。

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认证是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开展的国际商学教育质量认证体系,是国际两大权威商学院认证之一,也是欧洲最严格的质量认证体系,主要从学院的战略与治理、学位项目、学生、师资队伍、科研与发展、高管培训、资源配置、国际化、伦理、责任与可持续性、实践联系等10个方面对申请认证的学院进行全面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