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开展2020年教职工党支部集中轮训
2020-12-18 17:2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581

1.jpg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2020年12月17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开展集中轮训。院党委书记张力主持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副组长薛刚、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庆先作业务培训,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全体书记、支委参加。

张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是加强基层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只有支部书记选得好,支部委员也配得强,支部的工作才能做得更好,因此学院党委将集中轮训的范围扩大到了全体支委。他希望大家化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化虚功为实效,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到支部工作中来。同时要加强业务学习,熟悉掌握支部工作的内涵、要求和规律、规范,一起把学院党建和支部工作做得更加规范、扎实。

 2.jpg

薛刚围绕“党务知识和党的组织生活”主题作业务培训,结合中央、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文件精神,就新时期如何做好支部工作、过好组织生活进行了深入讲解。

 3.jpg

赵庆先围绕“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主题作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统战工作的基本内涵,分析了当前民族宗教形势和政策,阐述了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形势与任务。

作为自主学习内容,会议还编印并发放了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经费使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对标争先”建设、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系务会议制度、师德师风建设等相关制度文件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