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皇家特许测量师(RICS)入会培训课程顺利开课
2020-11-16 13:4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157

2020年10月22-25日,经管学院举办的皇家特许测量师(RICS)入会培训的首期课程顺利开课。本次课程邀请了七位业界顶尖的专家、教授为15名通过初审的建筑行业资深人士授课。经管学院副院长崔永梅、RICS华北区孔繁国先生在开课仪式上分别代表经管学院和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致欢迎词。

首先,崔永梅代表学院祝贺15名业内资深人士通过初审,顺利获得第一期RICS入会培训的资格,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对经管学院的认可。她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以及工程管理学科的相关情况,最后,希望大家通过在交大的学习、共享、交流,可以顺利通过面试,成为RICS正式会员。并期望大家与经管学院一起共同推动推广行业最高标准,共同推动城市可持续健康发展。

1605505356417999.jpg

随后,孔繁国代表RICS欢迎各位在行业内拥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申请RICS资质,他给大家介绍了RICS在国际上推广和执行的最高的专业认证和标准,是让专业人士具备最高水准的资质以及运用专业知识牵头寻找方案应对建筑环境所面临的挑战。最后,祝愿大家在交大好好学习,提升理论总结能力和专业素养,好好准备面试。

1605505415821951.jpg

本次课程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时授课的模式,师资阵容强大、分享内容精彩,包括刘伊生教授的《建筑市场发展形势及智能建造》、郭婧娟教授的《建筑业转型升级背景下的全过程造价管理》、郝桂林老师的《EPC工程总承包项目投融资》、王伍仁老师的《EPC工程总承包全过程生命周期管理》、许天戟老师的《绿色建筑》、叶万和律师的《建设工程法律风险管理前沿实践及案例分析》、胡定成老师的《商业谈判策略与技巧》等课程。其中王伍仁老师的课程作为公开课在线直播分享给全体校友、学生与企业家们。这次来交大讲课,是王老师在完成“中国尊”项目后首次来到大学进行分享,机会难得,且创造了5.4万人次观看的超高记录,课程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1605505768552271.png

上课之前,崔永梅副院长代表学院授予王伍仁兼职教授证书,崔永梅代表学院热烈欢迎王伍仁老师的加入,并高度赞扬了王老师对中国工程行业的贡献和影响,希望王老师多来经管学院讲课、交流。

1605507680118748.jpg

在三个小时的授课时间里,王老师分享了他作为-中国建筑公司首次担纲建造超高层“上海环球金融中心“(CTBUH 2008年度全球最佳超高层建筑)总承包联合体总经理,在这个举世瞩目的超高层建造中刷新的多项中国乃至世界超高层建造记录;分享了他作为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中信大厦)的开发、建造和运营策划、操盘的核心人物,在中国尊的建造中他引领设计、制造、施工团队刷新了18项世界建造纪录和13项中国超高层建造纪录;分享了中国第一个EPC总承包项目到第一个EPCO项目模式等。

王伍仁老师是中国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首任总工程师,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总承包联合体项目,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资深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兼职教授。

本次的四天课程是由交大经管学院针对RICS学员定制化设计的具有国际化视野与综合素养提升的课程,下次的RICS专业课将于11月底开课。经管学院RICS入会培训项目正在火热滚动招生中,每月都会安排相应的精彩课程,期待广大校友与业界精英关注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