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王雅璨教授当选国际运输经济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2020-10-06 20:5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281

近日,经过全体会员无记名网络投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王雅璨教授被选为国际运输经济学会(International Transportation Economics Association, ITEA)执行委员会委员,成为ITEA执行委员会首位中国籍执委。受到学术委员会主席的邀请,王雅璨教授还担任本届ITEA学术委员会委员。

本次同时当选执委的包括: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Anming Zhang教授,英国利兹大学Andrew Smith教授,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的Sofia Franco教授, 西班牙罗维拉维尔吉利大学Ricardo Flores-Fillol教授以及土耳其萨班哲大学的Eren Inci教授。ITEA现任主席由智利大学的Sergio Jara-Diaz教授担任。

1601989711610195.jpg

国际运输经济学会是全世界运输经济学学者的最高国际学术组织,第一次学术年会举办于2005年。目前ITEA学术年会已成为全世界运输经济学者交流的主要平台,参会报告论文汇集了世界最前沿的运输经济学研究。ITEA学会理事会聚集了世界顶级的运输经济学家,包括Richard Arnott、Jan Brueckner、André de Palma、Robin Lindsey、Kenneth Small、Erik Verhoef等。2022年ITEA学术年会将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

王雅璨教授一直从事城市可持续交通政策、行为经济学、交通与时空经济、交通出行选择方面的研究。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Management高级副主编,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F以及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编委,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E,F Transport Policy等7个期刊的特刊主编。受邀担任世界交通研究协会(WCTR)新冠与交通特别研究组中国召集人,WCTR区域交通政策特别研究组联合主席,世界交通大会交通行为与交通规划学科主席,阿里巴巴集团研究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