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崔永梅老师为信息管理系党支部分享“关于疫情期间一些思考”主题党课
2020-06-26 21:4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1038

2020年6月24日,崔永梅老师为信息管理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关于疫情期间一些思考”的主题党课。崔老师结合疫情期间自己的心路历程,从看到、想到、做到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第一方面——“看到”:通过此次疫情,让我们看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组织保障,设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以及疫情督导小组等,为战胜本次疫情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保障,也是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此外,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是各项工作的基础,大家用各自的行动,积极应对疫情。在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中,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党员带动非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第二方面——“想到”:返璞归真,敬畏自然。之前人类过度利用大自然,没有很好地爱护自然。身心返璞归真,多一点机会到大自然中,和大自然和谐共处,这也是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体现。关于人性的善恶,疫情让大家开始反思自我的生活方式,审视自我与他人的关系。要有深切的人文关怀,关心自我及家人的身心健康 ,也要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尊重和关心行政人员。爱岗敬业,坚守职业道德。在疫情发生后,医生坚守职业道德,无私奉献,在救援一线扛起了保护人民生命的旗帜。教师岗位也很重要,百年育人,爱岗敬业,受疫情影响,教师学会了各种在线教学工具,做到停课不停学。个人前途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融合,家国情怀,爱党爱国的热情,才会实现个人理想,感觉幸福。此外,党员在大是大非面前的要有政治敏锐性。

第三方面——“做到”:首先要加强学习。不光在业务层面和个人思想层面加强学习,还要主动思考,主动实践,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在人民健康与经济发展间的寻求平衡。严守纪律,加强底线意识,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其次要做到危中有机。通过此次疫情,强化数字化建设,学科建设,抓住机遇。教师应该学习如何在数字化转型中,得到更好的发展。教师党员的担当和责任,不仅包含创造知识,同时也包含科学研究的社会责任。

最后,崔老师总结到疫情的启示和影响是长远的。作为党员,我们要坚定信心、坚定信念、持之以恒,起到表率作用,要做到知行合一,身心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