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战·疫】经管学院战“疫”不停研 有序开展网上科研服务工作
2020-03-27 17:3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063

疫情期间,经管学院科研部门坚持战“疫”不停研,采取线上办公方式,有序开展科研服务各项工作。

一是采用网络讲座形式推进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在学校科技处和社科处的大力支持下,举办多场项目申报线上指导会,先后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天津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业内资深项目评审专家,针对学院教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进行一对一在线指导,帮助全面了解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指导思想及评审情况,百余名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其中。二是采用微信平台、网站宣传方式发布学院教师抗击疫情的科研成果及观点文章。疫情期间通过新闻速递、教师观点、热点聚焦、科研战疫等栏目,推送多篇微信平台文章和网站文章。三是采用数据挖掘方式支持学院EQUIS国际认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等工作。审核并梳理EQUIS国际认证的SAR报告、Datasheet报告、数据大表等文字和数据,通过数据趋势分析,汇总科研在各个指标中的亮点与不足;通过征集和深度挖掘数据、案例的方式,征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中的科研成果、创新效益、决策支撑等指标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