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战·疫】经管学院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21:5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611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经管学院党委切实发挥院系两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第一时间成立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院书记、院长任组长,下设三个专项小组,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坚守一线。二是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工作中,学院依托信息化手段,探索建立了“学院-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工”和“学院-支部书记/辅导员-研究生导师/班主任-研究生/本科生”工作体系。其中教师支部书记既要与系主任协同做好本系教师相关工作,又要督促研究生导师做好各自研究生的联络督管,任务繁重。大家不讲条件、克服困难,坚决落实工作部署,为实现师生信息发布与反馈全覆盖发挥关键作用。三是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委注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表率作用。为落实学校假期值班新要求,党员主动请战,后续值班任务全部由党员教工承担。学院有10多位班主任因身在国外或异地无法开展工作,党委面向教师支部委员发布通知,紧急召集担任特殊时期临时班主任,22位支部委员全部报名,体现出了强烈的担当奉献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