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荣获“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教育信息化优秀项目实践奖”和“最佳CIO”两项殊荣
2020-01-10 12:5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911

2020年1月9日由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共同发起的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盛典聚集了业内知名专家、全国各大商学院院长、200多家商学院主任及杰出校友代表,并围绕商科教育行业进行了主题分享、圆桌对话、评选颁奖等一系列活动。

在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现场上正式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多个奖项的排名。此次获奖排名均由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评选,以第三方身份发布,具有较高的客观性、公平性及权威性。本次评选历经八个月之久,通过对全国200多个商学院开展针对性调查及数据采集和分析,严格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秉承严谨专业的评奖标准,最终成功评选产生。在此次评选中,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顶层设计解决方案荣获“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教育信息化优秀项目实践奖”,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信管系苟娟琼教授获“最佳CIO”。

1578632260809976.png


1578632270544462.png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化工作一直致力于利用信息化的手段将学院的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提升运营效率、提高管理水平、优化业务流程、加强业务部门之间的团队协作。对外提升学院宣传推广,促进师生与企业、社会的沟通和协作;对内逐步推进师生服务的全面数字化和智能化,促进学院工作规范化、流程化和智能化,发挥辅助综合管理和决策服务的职能。

基于此目标,学院信息化办公室几年来,完成了面向外部品牌宣传与推广的门户网站群、专业学位项目预招生报名系统、活动系统;面向内部精细化数字化管理的学院协同管理平台;面向学生及校友服务的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双向选导系统和校友轻CRM服务体系以及校友六库建设即校友库、兼职教授库、捐赠库、合作企业库、企业联系人库、企业拜访信息库;面向学院级细粒度数据服务的数据中心及数据分析平台,建立科研数据分析平台、面向本硕博及案例教学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学位论文评价体系及毕业生满意度调查体系等多个项目,为学院决策辅助分析及国际认证、学科评估等各类评估提供数据支撑服务。

而此次获奖的正是面向院校融合的院级信息化整体规划解决方案,该方案目前在商学院信息化解决方案中,甚至高校的院级信息化解决方案中,一直具有较高的领先性、创新性及实践性。

15786322854665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