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学院李红昌教授接受中国之声采访畅谈中国铁路发展
2020-01-03 16:5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425

      2020年1月2日,我院李红昌教授接受中国之声采访,就中国铁路发展形势发表观点。相关采访在18:30-19:00的《全国新闻联播》频道播出。同时,也在2020年1月3日6:30-7:00、9:00-9:30的《新闻和报纸摘要》播出。主要观点包括:
      第一,从2004、2008年的四纵四横高铁网,向8纵8横的发展,更多体现的是公益性铁路建设项目,更多关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公平性、社会性、民族性和开发性。
      第二,铁路部门拥有大量的运输专用资产、共用资产和非运输资产,拥有1000多家的铁路非运输类企业,在广告、通讯、快递快运、共享交通、互网联订餐等方面,大有可为,这也是世界上铁路运输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和规律。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VQHJPl-IyPbpfFyE7Y9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