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经管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组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01 15:5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774

2019年9月26日-27日,经管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组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研讨主题为“建设交通强国,培养合格经管类人才”,具体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学习,选取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以及“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篇目进行重点讨论。同时围绕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在我校所做的报告进行学习讨论。学院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张力主持专题研讨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副组长郑铁锤出席并进行指导。



在集中专题研讨前,小组成员进行了集中研读、学习,注重原原本本读原著,紧密联系个人成长、时代发展和工作实际,逐字逐句深度精读。在此基础上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心得体会。 


第一次集中学习照片4.jpg


在集中研讨会上,副院长崔永梅首先分享了学习心得,分别从学生、教师、行政团队以及教学环境多个层面反省了学院在改革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出要解决这些问题,最主要的是凝心聚力、关注整个学院发展,通过产教融合与科教融合开设跨学科、校企互动的课程,真正带动人才培养提升。同时要站在老师和学生的视角来改进相关制度,用管理创新的方式提升工作质量,培养系统理念和长远理念。


1569917350343535.jpg


       副院长华国伟结合交通运输部杨传堂书记所做报告,表示要紧紧抓住交通强国建设战略重大机遇,《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是我国交通未来30年的发展指南,是交大人大显身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蓝本。而经管学院在交通强国的征途中大有可为,肩负着人才培养和创新科研的责任,我们必须发挥所长,积极促成纲要落地。

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一次集中学习照片5.jpg 


郑铁锤对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通过“研讨促进理论与实际的融会贯通,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思路的形式与效果给予肯定。希望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把集中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进一步强化集中学习研讨,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