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时空经济沙龙第58期:“Flying High in the Sky: The Airports Decentralization Reform and Regional Economic Development in China”成功举办
2019-04-04 15:0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1319
      2019年3月27日晚,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梁平汉教授应邀到我院第58期时空经济沙龙讲座,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Flying High in the Sky: The Airports Decentralization Reform and Regional Economic Development in China”的精彩报告。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郭冬梅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李兵副教授、我院唐代盛教授和付婷婷博士等三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曹志刚教授主持。


      2003-2004年间,民航总局将所有各地机场(除北京、西藏外)的监督权从中央下放到地方。报告中,梁平汉教授与合作者主要研究了民航管理体制改革这一事件的影响。梁教授利用相关数据进行了三重差分检验,结果显示监督权下放有效地提高了地方的私营企业活力,使得私营企业在地方建立分部的意愿加强。另外,该改革还有效地提升了内陆企业的出口额,该研究为我国民航业的分权化改革提供了有利的支持证据。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就研究内容、实验设计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梁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许多学术研究方面碰撞出思想火花。
      梁平汉教授的研究领域非常广泛,包括公共管理与政治经济学,博弈论,行为与实验经济学和创新政策等。梁教授已经在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一流期刊上发表多篇有影响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