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教学院长David Higgitt应邀来访我院做学术讲座
2019-03-27 15:0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9701

2019年3月27日上午10点,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教学院长David Higgitt教授在思源楼210教室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题为“Environmental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along the Belt and Road”的专题讲座。


首先,David Higgitt教授以一带一路国家面临的气候变化、人为污染为背景引入,点明生态系统日趋脆弱的问题。接着,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案例,对环境科学工程与经济发展的相关性进行了清晰阐述。最后,教授讲述了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我们如何应对绿色发展的挑战。

在专题讲座中,David Higgitt教授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强调了加强环境保护和减缓气候变化的必要性。因此,各国应该在创新低碳技术、发展清洁能源和模拟环境影响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加强在发展技术转让和数据共享平台等其他领域的交流。



       David Higgitt教授现任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教学院长,曾任中国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兼地理科学系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拥有牛津大学学士学位和埃克塞特大学博士学位。在2004年移居亚洲之前,David Higgitt曾在兰卡斯特大学和达勒姆大学担任讲师,他目前是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主席,先后获得宁波市、浙江省人才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