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第八期“供电企业实施电能替代推广的协同管理”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2018-11-05 15:0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11483

       2018年11月1日下午,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现代化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第八期于思源东楼307会议室成功举办。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东晖受邀为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供电企业实施电能替代推广的协同管理”的主旨演讲。2018级FMBA学生付雨鑫主持本次讲座。

活动现场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致辞

华国伟教授为张东晖颁发证书

       经管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讲到,北京交通大学是全国五所交大之一,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学校交通运输学科在2018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居第一。经管学科与校同庚,数代人砥砺奋进,现已发展成为全国第二大规模的商学院,在校师生规模庞大、学科体系完备、学科特色显著、科研成果丰富、社会服务广泛。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为在校师生搭建了校企双方沟通的平台与渠道,希望在校师生能多聆听来自实业界的声音,做有实际价值的学术研究,真正将科研写在祖国大地上。他代表学院为张东晖颁发特邀嘉宾证书。

主讲人: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东晖

       张东晖简要介绍了唐山供电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讲到,电能替代工作是缓解大气污染,顺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要求,是转变能源消费结构,服务地方环境治理的要求,也是供电企业适应经济新常态发展,转变发展方式的要求,在当今新经济时代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协同管理的五“实”工作法,从体系实、调研实、计划实、措施实、保障实五个角度,详细阐述了公司通过搭建组织领导体系,明确工作职责,协同调研,确定推广重点领域、项目和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制定详细计划,落实推广协同工作五项举措,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建立五类业务保障,高效开展电能替代业务等多举措开展电能替代工作,并产生了典型的示范效果,为环境质量的提高做出积极贡献。最后,他从努力拓宽电能替代领域、创新电能替代工作机制、积极争取支持性政策、加大电能替代宣传力度四个角度对电能替代工作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和展望。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赵树志,学院工程管理系副教授刘菁,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张蕾、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主任冯瑶以及百余位在校师生共同出席此次讲座。同时,此次讲座还通过实验研究中心平台进行录播,获得校内师生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