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张秋生院长受邀参加“一带一路”与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学术研讨会并发言
2018-04-16 15:5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4431

2018年3月30日,“‘一带一路’与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大型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委党校举行。本次讨会设置了“建设自由贸易港与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海丝核心区建设与两岸融合发展”“中国企业走出去与风险防控”和“一带一路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绩效与问题”等四个单元。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代表学院与“一带一路”产业研究院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并担任“中国企业走出去与风险防控”单元的演讲嘉宾,做了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海外并购的风险及其应对》的发言。他提到,目前企业并购是中国在海外投资的主体形式,海外并购“走出去”的主要力量是企业自身的因素,进入海外市场获得关键的资源与能力,优化任务组合和扩大市场份额是最重要的驱动因素。但从各个行业和各个地区来看,其驱动的绝对因素不完全一样。同时,他提出,建议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方面加强监管。面对并购前与并购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风险,企业应当以政策及专业机构提供的信息为利用工具,同时应做好反垄断准备工作。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联合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自贸办、中央编译局中央文献翻译部、福建省法学会和上海财经大学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举办,由福建自贸试验区研究院承办。来自两岸高校、研究机构和设自贸试验区十一家省市党校行政学院的专家学者、福建省自贸办等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校院师生共400余人参会。

附:张秋生院长的发言全文刊登在人民网福建频道
http://fj.people.com.cn/n2/2018/0410/c386082-314442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