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韩国科学技术院Sung Joo Park教授来访举行Asian Innovations主题讲座
2018-12-20 10:1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8660

2018年1219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来自韩国科学技术院的Sung Joo Park教授举行关于亚洲创新的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包括讨论日本、韩国和中国主要公司的创新现状、创新的秘密以及亚洲创新的文化根源,管理和创新的全球趋势等。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主持,我院70余名师生参加。

在讲座的第一部分,Sung Joo Park教授指出创新的目标是为了服务人类的生活,并从不同角度,例如食物、住房、交通、商业等着手,引入了创新的概念。通过讨论创新和发明、创新和模仿的区别,将概念加以明确。值得注意的是,创新不仅需要创新性思维,批判性思维同样重要。与此同时,技术可以拉动创新,而市场需求则是一大推动因素。在讲座的第二部分,Sung Joo Park教授分析了中国、韩国和日本三大主要公司,即华为、三星和丰田的创新现状,列举出三大公司创新的秘诀,并对比了蕴含其中的文化根源。讲座的第三部分是问答环节,Sung Joo Park教授向同学们提出开放性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在讲座的最后,Sung Joo Park教授总结此次讲座,说明企业的管理以及创新与各国的文化密切相关,所以对于管理和创新而言,没有一个万能的公式。

Sung Joo Park是韩国科学技术院商学院的教授,他曾是韩国科学技术院商学院院长和副校长,是AAPBS(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创始主席,他还是AACSBGFME等协会的全球教育委员会成员,同时也是EFMD亚洲咨询委员会成员。Sung Joo Park教授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研究生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日本的庆应义塾大学的客座教授,《决策支持系统》、《运筹学》、《国际建模、仿真与科学计算》等国际学术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韩国总统科技顾问委员会的成员,以及韩国科学院的终身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