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团中央书记处徐晓书记参加经管1610团支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团员大会
2017-11-10 18:1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7505


20171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1610团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员大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参加了此次团员大会。并与同学们就“十九大报告”展开学习与讨论。

图一 团员大会现场

首先,会议以十九大宣传片《中国五年》作为开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观看完视频,同学们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感受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

会议的第二部分为“十九大知多少”知识竞赛。全班分为四支队伍,每支队伍有5~6人不等。竞赛题目在屏幕上显示出来,其中有单选、多选、填空题。题目内容覆盖十九大报告内容、近年来我国的发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第一轮比赛中,各组同学借助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理解,积极回答,各组都争得了分数,其中第三组、第四组表现突出,进入决赛。在决赛阶段,第三组周尔康等同学对战第四组朱家慧等同学。在竞赛题目难度提高的情况下,两组仍然能够顺利回答大多数问题。而当遇到难度较大或者无法确定的题目时,两对都使用了“锦囊牌”向书记求助,而书记也耐心为同学们讲解。”最后,第三组同学获得冠军,并共同获得由团支部提供的50元梦想奖金。

图二 同学们在竞赛答题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以“学习十九大,展望新时代”为主题的座谈。座谈会首先由班上几名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发言,同学们畅所欲言,从自我感受谈到了学习心得,从身边小事谈到了国家大事,讲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书记以及同学们分享。书记也在每位同学发言后对大家的问题进行补充解答。其他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

图三 吴文祥同学发言

图四 李忆琳同学发言

最后,徐晓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与同学们做了交流。徐晓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未来,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生力量,“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青年们要关注国家大事,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晓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同学们要切实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他从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征程、新部署等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同学们所学的经济管理专业,重点解读了我国经济发展成就、深化改革成果、主要矛盾转化等问题。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中奋发有为、建功成才。

图五 徐晓书记总结讲话

图六 徐晓书记与同学们愉快交流

交大的秋天,银杏金黄,浪漫活泼。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和书记在美丽的银杏大道上合影留念。大家一路谈心交流,同学们感受到了书记对大家的殷切关怀与期望,也进一步加深了书记与同学之间的感情。

班级同学们此次团员大会后都受益匪浅,期待有更多的机会能与徐晓书记交流学习。

图七 同学们与徐晓书记交流

图八 徐晓书记与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