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与利兹大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11-30 10:4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192

20181129日上午9:00-12:00,来自利兹大学交通研究所(ITS多位教授同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多位教授师生于思源东楼306会议室成功举行针对交通领域的学术交流研讨会。利兹大学教授Anthony MayRichard BatleyAndrew SmithDaniel Johnson先后分享自己在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及见解。


Anthony May带来题为Developing good practice for measure selection for sustainable urban transport strategies》的主题讲座,论述了可持续城市交通发展的多种政策组合选择以及实践经验总结,指出有效的政策选择需要有效形成问题目标策略的组合结构,同时评估实施表现,克服来自政府,财政以及利益相关者的多重限制。


Richard Batley通过Market Research for DTT’s 2014/15 Values of Time评价了各种时间节约模型其中距离是影响时间节约模型的重要因素同时包括交通拥堵情况变量,尽管根据不同距离及出行目的不同赋值,距离因素仍然为重要。同时行为模型将尺寸效应进行整合,于是固定一定的规模进行评价显得极为重要。



Andrew Smith的演讲主题为《The Empirical Evidence on International Rail Reforms: What works best and in what circumstances?总结了欧洲铁路在选择不同改革模式的情形之下铁路成本的差异,铁路线路的车密度成为划分网运分离模式成本的重要影响因素,其中将成本可划分为前摄成本及反应成本,同时成本与铁路服务质量呈现U关系。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赵坚教授,武剑红教授,王雅璨教授李红昌副教授数十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并进行了充分的提问交流讨论。此次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