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圆满完成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1号营活动
2017-07-31 09:1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4230

       2017725日至28日,由物流管理系章竟老师带队,董娅等8名物流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组成队伍,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前往青岛参加中国物流学会与青岛日日顺物流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此次活动主要分为经验交流分享,实地参观体验两个部分。

       队员们与其他来自16所高校的物流专业师生认真聆听了海尔、日日顺物流的高层、创业者的经验分享,并围绕“智慧物流”、“创业过程”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提问环节上,队员们向领导们请教学习行业分析、运营管理等问题,给在场全体领导、师生留下深刻印象。此外通过 “少海汇”等相关领导的介绍,营员们了解到海尔有关创业孵化的政策与流程。

     “训练营”还设有两次的研讨会环节,秉持着创新创业的理念,队员们认真思考、积极讨论,结合会上提出的实际问题与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最终呈现出受到评委和在场师生认可的成果方案,展现出经管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与源源不断的创新灵感。

       实地参观体验中,队员们参观了青岛日日顺物流中心自动化立体仓库、过站式大件社会化物流中心、海尔互联工厂。实地参观了前亚洲第一大的自动化智能仓库,了解了从立体库、传送带、LGV、叉车,再到货车的运作过程,体验了盘点作业,并就自动化仓库的管理、智能化生产流程等问题,向工作人员请教咨询。

       总结本次“日日顺——青岛”之行,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队伍,参观了海尔、日日顺物流仓库和生产基地,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实体参观体验和文娱活动,并获得“最佳组织奖”、“活力创客之星”与“传播创客之星”等三项集体、个人奖项。这些奖项的获得离不开我院师生长期以来的点评和支持!同时,还收获了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安徽大学等物流专业师生的深厚友谊。

       青岛参观学习的结束,仅标志这“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比赛的正式拉开帷幕,在后续阶段的比赛中,相信我们经管的队员们,在比赛中继续发扬物流学生学术严谨、积极认真的精神,不辜负经管学院师生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