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济系、金融系党支部参观法源寺
2017-07-17 09:1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596
为了落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下发的学校组织部“专门下拨专项经费支持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经济系党支部和金融系党支部于7月14号下午2:10,乘车前往法源寺参观。目的是为了了解传统文化和增强文化自信,以及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法源寺不仅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迹,更在中国近代历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它承载了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反封建的光荣斗争史:爱国僧人锡梵大师在八国联军入北京之时,为了救当地百姓,只身一人与八国联军军官谈判,因为他懂英文,所以才使当地百姓免遭八国联军的蹂躏,百姓为了感谢他立下锡梵大师碑,成为今天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著名的“戊戌变法六君子”谭嗣同等六人被杀后,其灵柩就曾停于法源寺内,因此至今为世人所怀念。
参观结束,叶蜀君、刘德红、杜佳、霍翠凤、韦桂丽、方雯、郭丽华、卜伟、俞露等围绕参观内容,结合本职工作,讨论了党支部如何在教学科研中发挥核心作用。
  1. 1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