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第三十二期案例沙龙暨2017教学案例开发项目启动会成功举办
2017-07-14 17:0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287

2017年713日下午,我院案例中心在思东720举办了第三十二期案例沙龙暨2017教学案例开发项目启动会,邀请我院历年全国百篇优秀案例获得者李远慧、刘德红和赵杨老师针对百优教学案例开发的经验交流。

李远慧老师从获奖的两篇百优案例入手,从读案例、用案例和写案例三个阶段进行入手。读百优案例和好案例,有利于快速入道,在课前进行课程时间安排,具体到每一个分钟的时间安排。以自己撰写并获奖的两篇案例为例进行剖析,引出撰写案例的主线:知识点线、情景线、思考题线。刘德红老师从百优案例评审标准入手介绍案例撰写的方法并从自己撰写的百优案例《阳光音基股权众筹》的内容选题、优势和撰写的细节方面展开介绍,同时阐述了案例使用说明书中思考题要有针对性,理论依据要有深度。赵杨老师也从百优案例评审标准介绍开发案例的经验,并且针对今年评审的案例进行展开案例研究,目前越来越重视案例使用说明书的撰写质量,而且在案例使用说明书中开始增加案例板书布局的趋势。

孙敏、邢颖等十余位教师参加了讲座。会上,参会教师在案例开发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展开热烈讨论。在场教师均反映,此次沙龙接地气,易于理解而且受益匪浅,对后续案例开发和教学有很大启发,以后可以开展更多的类似交流活动。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