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展开科技翅膀,放飞航天梦想 ——研究生党员骨干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
2017-04-24 11:1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49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加强研究生党员党性教育,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2017421日下午,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一行70人在辅导员宋光森、周艺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航空科普知识,重温我国航空事业光辉发展历程。

 中国航空博物馆坐落在北京市昌平区大汤山脚下,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建于1986年,1989年对外开放,是我国第一座对外开放的大型航空博物馆。博物馆占地70多万平方米,馆藏270余架飞机、99架国家文物飞机、近万件航空文物,展示了新中国空军诞生、成长、壮大的奋斗史,展示了国防科技的历史、现实和未来。20多年来,中国航空博物馆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优良传统、提高国防意识、普及科技知识、促进对外交流、推动旅游事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功能与积极的作用。

 同学们来到这里,一同见证我们党走过的伟大历史岁月,一起感受我们祖国由衰到兴的历史变迁,一起感受我国科技力量的繁荣,使同学们不忘历史,珍爱和平,努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同学们参观了洞库展厅,洞库展厅是利用七十年代开凿的储机库改造的,宏伟开阔,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主要陈列着我国各个时期有代表性的珍贵飞机:初教-5飞机,结束了中国不能造飞机的历史:歼-12飞机是我国完全自行设计的新式歼击机;运-5飞机,曾将总理的骨灰撒向了祖国大地。在这里,同学们不仅参观了300多架飞机及导弹、雷达、高炮等各类武器装备,还看到了许多各国间友好往来的礼品。

  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航空工业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航空科技知识教育,提升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了爱国情怀,强化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身上更是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使命,一定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