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顺利召开本科毕业生答辩辅导会
2016-05-16 06:0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758

5月12日晚,学院教学科邀请王耀球教授给我院应届本科毕业生、讲解毕业论文答辩应当做的准备工作。学生提交了论文给指导老师后,是否就等着老师给成绩?究竟该如何准备参加论文答辩?这些问题,学生心中无底;教学科针对当前毕业生的现实心理特点,请王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工作实践,给学生作答辩前的辅导。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王老师引用古语告诫学生,虽然提交了论文,但需要静下心来想一想:我的论文到底研究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用什么方法解决的?这种研究、这种解决问题的思路缜密吗?可能出现的毛病在什么地方?我的论文的价值在何处?在参加论文答辩时,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紧张、不慌乱,心明如镜、平如水,这是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关的心理准备。

 会上,王老师从六个方面讲述如何做好毕业论文答辩的准备工作:

 1.始终保持心静如水的心态;2.概述选题的背景和意义;3.清晰地表述论文的逻辑结构;4.做好PPT文件;5.论文宣讲的基本思路是什么?

 6.怎样回答老师们的提问?在讲座中,王老师对这六个问题进行了细细的讲解,并作了认真的分析,学生们听得十分认真;针对历届毕业论文答辩所出现的问题,王老师告诫学生们应当注意的答辩细节。

 此次本科毕业生答辩辅导会,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学院教学科 2016.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