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物流管理系党支部探索以党建共建护航专业实习
2019-07-26 10:0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1844

      2019年7月8日至17日,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69名2016级本科生(含双培生)赴山西中国铁路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中鼎物流园开展为期十天的专业实习活动。实习期间,学院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3位带队教师党员与参加实习的本科生第二、三、四党支部党员联合成立“中鼎物流实习临时支部”,为专业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并与企业支部开展互动交流。

1564106940963327.png

      7月初赴基地实习前,担任指导教师的物流管理系支部党员及时向支委会汇报了拟成立“实习临时支部”和在实习期间与企业优秀支部共建的想法。支委会经讨论同意与实习基地开展党建共建,并希望这项工作不仅能够促进本支部的建设,更应该为实习的顺利开展提供政治、安全等方面的保障。实习过程中,临时支部利用有限的休息时间开会学习党的会议精神,讨论实习期间的收获以及实习过程中面临的各类问题,大家以积极的工作热情为实习组织工作出谋划策。实习临时支部书记卞文良副教授根据京外实习的实际情况,要求共产党员亮出党员身份,勇于担当,在实习业务中争做标杆,实习生活和安全方面坚守底线。7月16日,临时支部还与中鼎物流集团公司的货装分公司支部进行以支部共建为主题的互动交流。双方支部书记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经验。企业支部的年轻党员和临时支部的师生就个人成长、职业理想、党员修养等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1564106875446529.png

      经管学院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是学校“对标争先”样板支部,在党建方面响应各级党委号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融入中心工作,服务中心工作。此次物流管理专业实习从基地的开拓,调研、签约到落地,处处都体现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的互动融合,使支部更好地担负起在业务工作中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1564107164778041.png

      2019年4月17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力、副院长华国伟率物流管理系教工支部5名党员,赴山西太原中鼎物流园考察交流,双方签署了三个与实习相关的协议。期间,张力与中鼎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建文共同确定了在双方党委领导下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的框架和共建机制。张力一行还重点考察了实习基地安全保障、食宿条件、研讨环境等细节,这些前期工作都为此次现场专业实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p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