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九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9-07-15 16:4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858

        为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我校经济管理学科的认识和了解,加强院校之间的学生交流,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九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选拔优秀大学毕业生来我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本届夏令营,共有1000多名同学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国70多所双一流高校的252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夏令营为期3天,在7月9日报到当天,学院为营员们办理了报到手续,发放夏令营相关材料和一卡通,志愿者同学带领营员参观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分组班会上,各班由辅导员老师组织了破冰活动,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认识和了解,随后组织观看了学校和学院的宣传片,参营学生对学校和学院有了全面的了解。

1563181382860012.jpg

1563181382921300.jpg

1563181382242882.jpg

       7月10日的开营式上,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参营学员介绍了我院的深厚历史底蕴、杰出发展成就、未来发展战略,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通过夏令营认定的招生激励政策,期待同学们到经管学院来学习深造。

1563181668432267.jpg

1563181668921160.jpg

1563181668146645.jpg

       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学院组织了内容丰富的夏令营活动,包括学科专业测试、名师讲座、学科和专业介绍、师生对话、学生综合能力展示等。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名师讲座和学科介绍,使自己受益匪浅,增进了对专业前沿的认识,深化了对学院各学科的了解,增强了毕业后到我院攻读研究生的愿望。

       此次夏令营活动,邀请了学院各学科的70余名老师参与,研究生科的老师们进行了辛苦和精心的准备,并选拔了15名品学兼优的研究生担任志愿者全程陪同营员参加各环节的活动,集体展现了交大经济管理学院的热情和良好风貌,使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学子们深受感染,期待明年在学校的开学典礼上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