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讲座:期货交易规则与交易策略
2021-10-08 08:4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4495

      2021年9月27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中心、金融与统计硕士中心联合邀请英大期货研究所总经理粟坤全博士为我校学生进行了题为《期货交易规则与交易策略》的讲座。本次讲座因疫情原因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海报.png

       此次讲座,粟坤全博士主要为学生讲解了国内期货市场交易规则和期货交易策略及相关案例。具体内容包括介绍了期货市场的交易、结算、风控、交割、准入规则;期货市场的监管体系;期货市场概况;通过“螺纹钢期货价差的供需基本面分析”这个案例为学生们讲解如何确定买卖时机;通过“秦安股份(603758)”的案例让学生们了解了对冲交易相关知识。

      本次讲座虽然在线上进行,但是学生们依旧热情不减,全程在线认真听栗博士的精彩讲述,并积极提问互动,受益匪浅,对期货交易领域产生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