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与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交流会
2023-03-10 10:4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9360


      2023年3月6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交流会在思东611举行。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名、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软件事业部副总郭未换等出席并发言,会议由经管学院副教授朱明皓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郭名对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一行嘉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概况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情况。学院以“引领中国产业发展”为愿景,始终瞄准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服务于国家交通、现代物流等行业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重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的建立,希望与企业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企业导师聘任、联合授课讲座等方面开展全面而深入地交流合作。

       郭未换简要介绍了北自所发展及业务布局情况,她表示,交大作为行业特色鲜明的高等学府,为交通与物流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并且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到企业服务,工业工程专业与企业的人才需求方向高度契合,希望通过实践基地的建立与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共同培育行业人才、推动行业发展。

       工程硕士中心主任傅少川针对企业需求详细介绍了工程管理硕士、工业工程硕士的学生规模、人才培养模式与实习实践等情况。

       随后双方围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理念开展了深入交流,在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专家讲座、定制化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拟定以联合培养基地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有序高效地推进其他各交流事项落地。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张良博、软件事业部招聘主管乔聪聪,经管学院专业学位教学共享中心张蕾、工程硕士中心李淑沂参加了上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