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郝桂林教授“工程总承包EPC项目融资” 讲座圆满举行
2020-11-03 15:4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2527

  2020年10月31日下午,工程硕士中心邀请到了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原董事副总裁、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兼职教授、优秀校友、中国国际承包商会专家组专家、亚洲风险管理协会高级风险管理师郝桂林教授,为2019级百余名工程管理硕士举办了题为“工程总承包EPC项目融资”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工程管理系郭婧娟教授主持。

  郝桂林教授有着20余年海外大型建设项目投融资经历,在国际工程投融资和风险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此次讲座,郝桂林教授首先分析了我国工程建设走出去的整体形势,介绍了众多我国海外投资项目的案例。

  随后,郝桂林教授分析了国际顶级承包商的发展模式和成长路径,提出承包商的未来发展需要在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多下功夫。紧接着,介绍了传统的EPC项目融资模式及大量的EPC创新融资模式,用大量交通、房建、电力项目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成功的投融资模式,也深刻剖析了部分海外投资失败的教训。

郝1.jpg

    最后,郝教授鼓励大家踊跃提问,与在场同学就“如何避免债转股等强制行为”、“创业项目如何融资”、“海外项目融资风险规避”、“EPC项目可行的融资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开阔了视野,意识到工程人“走出去”面临的挑战依然巨大,加强了海外工程投资的风险意识。感谢郝桂林教授百忙之中为工程管理硕士同学带来精彩讲座。

郝2.jpg

郝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