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第十九届秘书长名单

秘书长:刘人元

第十九届主席团名单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第十九届部长及副部长名单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结构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部门介绍


◆ 办公室

办公室是研究生会常设的传统部门,作为各部门间联系的纽带与信息传递中枢,始终秉承着“平等、务实、服务大家”的工作理念,在研究生会基本制度构建、活动流程设定、财务预算与报销管理、部门沟通协调以及研究生会日常事务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 宣传部

作为引领研究生舆论导向的风向标,通过海报、摄像、视频和公众号等媒介,及时、详尽地报道校院新闻、研究生会的相关活动;定期组织在广大研究生中征稿,汇总编制院研会会刊;不定期组织摄影作品征集等作品成果及展览;通过官方公众号等网络媒介,宣传研究生思想和科研动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 外联及校友部

外联及校友部是研究生会的职能部门之一,协调院际、校际研究生团队之间的联系,定期邀请成功校友回母校举办相关座谈会和讲座,并举办各类联谊活动,旨在为校友之间、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

◆ 实习实践部

实习实践部是促进研究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培养研究生的奉献精神和开创精神,使其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意识的一个部门。致力于策划、组织寒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就业学长学姐座谈交流、职场技能指导与竞赛等活动,旨在为广大研究生搭建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平台,为研究生实习就业服务。

◆ 管理案例部

实践是学习管理知识的重要手段和最终目的。管理实践与案例研究部旨在从实践角度加强学生案例规范研究,提高案例研究能力与实践能力。管理实践与案例研究部主要协助案例中心办公室开展各种活动。通过举办学生案例比赛活动、教师案例项目立项和沙龙活动等各类形式的案例研究,提高案例研究水平。为学生的论文写作做好铺垫,为教师将案例教学应用于课堂做好服务。如

◆ 文艺部

文艺部作为经管学院研究生会的重要窗口,肩负着丰富研究生艺术生活的重任。本着传播文化艺术,提高艺术修养的宗旨,结合我院特色和同学们的需要,组织开展元旦院内联谊、班级风采大赛、毕业生晚会等各种富有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的活动。文艺部是经管与广大研究生之间进行艺术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

◆ 体育部

学生会体育部是一个致力于在学院范围内推广各项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丰富院内课余生活的组织。通过体育活动的开展,点燃同学们对于体育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体育部主要负责赛前组织和训练工作,并做好各项赛事原始数据的记录以及各类体育活动的后勤工作,同时在工作中不断发现各类体育人才,为我院的体育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 科研部

秉承“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思想,以“提高科研能力,培养创新思维”为目标,通过组织“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论文竞赛、学术沙龙系列讲座等各种形式的科技竞赛、学术讲座等活动,竭尽所能为学生提供各方面的咨询及帮助,以此引导学生树立科研创新意识、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提高开拓进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