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信息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新时期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激励研究生刻苦学习,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培养德才兼备、具有较强研发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针对13级,14级研究生,12级,13级,14级博士生,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了专项奖学金及各类荣誉称号评选工作。

2015年,经过近一个月的评优评先工作,学院先后推荐先进个人288人次。其中 “三好研究生”共161名,“优秀研究生干部”共124名,推荐参评“北京市三好研究生”1名,“北京市优秀研究生干部”1名“道德建设先进个人”2名。同时,11名同学获得校级专项奖学金,其中“智瑾奖学金”1名,“汉能李嘉宁奖助学金”1名,“中立鸿-杨爱芬奖学金”3人,“金融分会专项基金”1名,“赛迪奖学金”共5名。

在进行优秀个人的评选同时,学院积极组织先进班集体评选答辩,通过答辩共12个班级获得校级先进班级体的荣誉称号,其中1406班获评得“北京市优秀研究生班集体”荣誉称号。

各种奖项的评选和奖学金的发放引导和鼓励学生奋发向上,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导向和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助”工作中,进一步细化“助管”和“助教”岗位的设置要求,提高岗位设置的合理性, 2014-2015年度,学院共设置三助岗位170个,其中助教岗位135个,助管岗位35个;共聘用助教140人,助管89人,共计229人。


政策介绍: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