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四期KPMG导师班小天鹅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10:53  浏览次数:5579

      2019年6月26日,KPMG导师班五名学员代表班级与KPMG员工组成志愿者团队一起参与了位于昌平北清创意园的小天鹅公益学校公益项目。

1.jpg

(出发前的准备)

       下午两点,在阳光晒出睡眼惺忪的朦胧感时,一行人到达了公益小学。首先,下车的地点引起了志愿者们的好奇和关注,与通常的小学不同之处在于,它是位于一个商业区,周围环绕着各大知名的企业,例如三一重工北京总部坐落于此。接着一位头发略微发白的身影出现在门口迎接我们,他就是这所公益小学的校长。校长耐心的给我们讲解了选址的由来,以及小学的构成和发展现状,让志愿者们颇为震撼和感动。

333.jpg

(校长为志愿者们介绍小学的情况)

      进入教室后,志愿者们被孩子们热情和可爱所打动,不一会儿便与孩子们熟络起来,开始了下午的课程授课环节。KPMG员工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KPMG导师班学员一起,先是给孩子们放映了电影巧克力工厂中的几个短视频,带着大家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故事课。接着将孩子们分组分别对电影中的五个孩子进行配音,志愿者老师也分组参与孩子们讨论,场面十分欢乐和幸福。最后邀请了各组的孩子们上台进行配音,由志愿者老师进行点评并颁发小礼物。

2.jpg

(孩子们的配音环节)

      孩子们天马行空般的创造力和洋溢在脸颊上的笑容深深的感染了志愿者们,让他们仿佛回到了儿时的记忆里。简陋的平房也许透露着学校物质资源的匮乏,然而学校教室里的许多贴画却诠释了孩子们精神世界的饱满。

4.jpg

5.jpg

(互动环节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然而,相聚总是短暂的,转眼间就到了孩子们该下课的时间,也许是察觉到了志愿者们的不舍,一向活泼好动的孩子们变得出奇的听话,秩序井然的在座位上坐好,与志愿者们顶着六月灿烂而炽烈的阳光完成了一张完美的合照,并将记忆定格在了那个美丽的午后。 

      KPMG班志愿者学员名单:欧阳雅尘、郭亚玲、潘晓珞、祖嘉蔚、何文翰

    (供稿:欧阳雅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