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四期KPMG导师班系列讲座” 职业生涯规划” 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1 09:13  浏览次数:4294

      2019610日下午KPMG人力资源总监郭音女士于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303教室为第四期“KPMG导师班学员及会计、审计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还吸引了不少校外同学前来旁听。

      郭音女士,曾就职于某国营企业、ABB、朗讯,现为毕马威人力资源总监。曾经从事工作有市场营销、总裁助理、人力资源等,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

 11.jpg

        与以往讲座不同,郭总监在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之后,将大部分时间留给了同学们。同学们积极地将自己在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遇到问题向郭总监请教,其中不乏有一些尖锐却又困扰着许多同学的问题,例如:如何在迷茫时进行职业选择,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如何在“北京户口”与“有前景的工作”之间进行抉择等等。老师对同学们内心的困惑给出很多参考建议,引导同学们自己思考,使同学们豁然开朗。

        还有一些同学提出了一些专业性的问题,例如:哪些行业具有良好的前景,咨询行业是怎样的等等。郭总监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给出了回答和建议,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身边的经典案例。 

        最重要的是郭总监从用人单位角度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如:如何清晰地认知自己并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要提高哪些方面的能力,面试时要注意事项等等。

        郭总监在课后仍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三个小时的讲解,同学们都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知,解开了许多心中的疑惑,受益匪浅

3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