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MPAcc中心名家讲坛:“大企业集团的战略转型与并购重组”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30 17:36  浏览次数:4422

2019年5月28日晚,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名家讲坛在逸夫楼611教室成功举办。我院兼职教授、五矿集团企业管理部部长刘立军先生应邀担任主讲嘉宾。

刘立军教授是国有资产并购重组的专家,对企业集团并购重组具有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管理运营经验,曾连续八年担任中国五矿集团海外企业总经理,先后担任集团企划部总经理,五矿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协助集团领导策划和推动了公司战略规划的制订和实施,为五矿集团实现战略转型和跨越式发展做出了贡献。

blob.png

刘立军与同学们分享了五矿集团通过并购重组手段转型发展的历程,他结合自己在实务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向同学们介绍了五矿集团不同时期、不同特点的并购案例,并针对并购动机、并购支付和并购后整合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刘立军也耐心地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blob.png

刘立军的讲座生动有趣,妙语连珠,饱含哲理,讲座期间老师和同学们掌声不断。同学们了解了五矿集团的发展史,同时也深入学习了并购案例,有助于同学们感受并购在公司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受益匪浅。


分享到: